图片
图片
新闻搜索
 
 
文章正文
【市拍协】天津市拍卖行业协会预祝广大高考学子金榜题名!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8-06-07 21:05:52    文字:【】【】【
摘要:关注高考,关爱考生

创建文明城市,展现志愿风采。又是一年高考时,这是所有考生人生的重要时刻,牵动着千万人的心。关注高考,关爱考生,已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给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温馨的备考、迎考环境,让考生们顺利应考,成就梦想,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

开启高考成功之门,钥匙有三:勤奋的精神;科学的方法;良好的心态!献给你最激励的高考祝福!

首场考试提前40分钟入场

每年高考总有学生迟到。省招办提醒考生,按照规定,高考考试,考生应在开考前30分钟预备铃响后入场,而其中首场语文科目考试需在开考前40分钟开始入场,15分钟内入场完毕。每场考试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外语科目考试开考提前35分钟入场,即6月8日14:25开始入场;外语考试开考前15分钟后,即14:45起,考生禁止进入考点。

证件袋最好留下联系方式

按照规定,考生参加高考需持身份证、准考证两证齐全才能入场。建议考生考前一天临睡前,将准考证、身份证等放进考试专用袋,出门前再次确认是否齐全。同时,最好在证件袋上写清楚联系人电话,如果不慎遗失,别人拾到后,也能很快找到你。

如果考生忘带或丢失证件也不要慌张,经带队老师或有关方面证明,确实是本场考生的,经主考批准,可进场考试。考生可委托他人在本场考试结束前取回或补办证件。考试结束前,取回或补办的证件交给监考老师,核查无误的,本场考试有效,否则考试无效。

文具草稿纸禁止带出考场

省招办提醒考生,高考考试文具统一配备,考生不得携带文具入场,也不得把统一配备的文具、草稿纸带出考场。按照规定,考试结束,考生停止答题,并将试题卷整理好。

试卷条形码不可撕下重贴

考生需在监考老师的指导下,自己粘贴本人的试卷条形码。粘贴前,注意核对一下条形码上的姓名、考生号、考场号和座位号是否有误,如果有误,立即举手报告;如果无误,请将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上对应的位置。万一粘贴不理想,也不要撕下重贴,只要条形码信息无误,正确填写了本人的考生号、考场及座位号,评卷登分都不受影响。

拿到试卷须确认有无疏漏

考场上,考生拿到试卷后,必须先检查有无缺张、漏印、破损、污迹或字迹不清等情况,尽管这种可能性非常小。如果有,请及时举手报告;如无异常情况,请用签字笔在试题卷的相应栏目写上姓名、考生号、考场号、座位号。写好后,把笔放下,开考信号发出后,再行答题,如提前抢答,将按违纪处理。

注意保持答题卡的平整

考生在考试期间填涂答题卡时,一定要注意保持答题卡的平整,不要折叠、弄脏或撕破,以免影响机器评阅和影响成绩。若在考试时无意中污损答题卡确需换卡的,及时报告监考老师使用备用卡解决,但耽误时间由本人负责。不管是哪种情况需启用答题卡,新启用的都不再粘贴条形码,但要在新发的答题卡上填涂姓名、考生号、考场号和座位号。

考生不能提前交卷离场

按照规定,在考试结束前不允许考生交卷离场。如考生确因患病等原因无法坚持到考试结束的,由监考员报告主考,由主考根据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外语听力有试听环节

按照规定,外语考试14:50开始听力试听,试听结束时,将会有“试音到此结束”的提示。听力部分考试结束时,将会有“听力部分到此结束”的提示语播出。听力部分结束后,考生可以开始做其他部分试题。

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在此,天津市拍卖行业协会预祝全体考生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图片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天津市拍卖行业协会 津ICP备20220039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