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新闻搜索
 
 
文章正文
最早的拍卖标的——妇女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9-08-27 14:34:58    文字:【】【】【
摘要:拍卖活动延续至今,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衍生出了很多拍卖方式。不由让人思考,拍卖到底起源自哪里呢?最早的拍卖标的会是什么呢?

拍卖是财产权利转让的最古老方式之一,起源于人类有了剩余产品之后,为了转让自己的剩余物品而产生的公开竞买行为,人们起初是为了转让或出售自己的产品,而非可以专事拍卖活动,只是这种竞价买卖方式方便而且成功,才引起人们的兴趣和更多的关注。

拍卖活动延续至今,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衍生出了很多拍卖方式。不由让人思考,拍卖到底起源自哪里呢?最早的拍卖标的会是什么呢?

根据古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HISTRORY》的记载,拍卖产生于古代奴隶社会,当时在古罗马主要用于对已到婚嫁年龄妇女的买卖。这种买卖一年举行一次。

每到春天,人们就将美丽的女子拿到市上去拍卖。人们按照美丽、丑陋、健康、残疾区分成不同的等级,按照顺序作为标的一个一个站上围台中央在拍卖中,围观的很多人作为竞买人纷纷出高价,以期望得到最美丽的姑娘。最后谁出的价钱最高,谁就可以得到自己满意的女子。拍卖新娘事件发生于距今至少2700年左右这就是人类历史上最早的拍卖,女人们成为了拍卖活动中最早的拍卖标的。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时期的拍卖,有一样东西保留到了今天。

据史料记载,在这个时候的拍卖过程中,为了便于区分,被选中的新娘的手里会拿一个蓝白格相间的旗子,拿着这样旗子的女性就不能再被挑选。据传说,这旗子是古罗马一个族的标志,这个族的一个族长在一次拍卖中选中了一个年轻女子 ,为了告诉其他青睐者这个女子已经归他所有,便让女子把代表他们族的标志旗子拿在手中。以后大家纷纷效仿他的做法,最终成为了一种约定俗成。

不过,料想当年发明这个方式的人,一定不会想到,这蓝白方格旗竟然成了拍卖行的标志沿用至今。

 


图片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天津市拍卖行业协会 津ICP备20220039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