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新闻搜索
 
 
文章正文
【市拍协】天津海关罚扣物资处置首次登录“津拍平台”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1-08-02 12:22:08    文字:【】【】【

730日上午10点,作为天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津拍平台”首次承接的天津海关委托的罚扣物资处置线上拍卖大战正式拉开帷幕。首次线上罚扣物资处置评估起拍价格1505.6万元,1234分第一位竞买者以高于起拍价100万的竞拍价格一举推高竞拍价达到1605.6万元,此时此刻拍卖机构与各方竞买人相隔千百里、与来自全国的线上竞买者汇聚“津拍平台”,此后各方竞价者轮番出价,伴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失,仍然能感受到大战的气氛和彼此怦怦的心动。

根据线上竞拍规则,按照事先约定的竞拍截止时间为731日上午10时。真正的激烈竞价出现在了当日上午9时,各方竞拍者频频举牌、43轮竞价,直至线上竞拍截拍时刻,天津海关罚扣的国外进口番茄酱加工设备线上拍卖,历经48轮竞价,最终以2505.6万元的价格落锤成交,以高出起拍价1000万元、67%溢价率定格在“津拍平台”。

 “津拍平台”开设的“海关罚扣物资处置”专项板块,承接海关各类罚扣物资的处置,这即是一次拍卖行业的大胆创新尝试,也是一次天津海关与天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津拍平台”通力合作的成功实践。首次处置海关罚扣物资,由于时间紧、要求高、专业化程度强,线上拍卖得到天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天津市拍卖协会的大力支持,多次组织专家讨论研究,从设备功能、使用区域,到信息推广、购买方招商,以及调研中国食品协会、中国设备交易平台、中国食品机械协会、中国食品机械采购网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调动一切可调动的资源,最大限度地聚焦专业化招商,以战备的姿态力争开战务求全胜。

“津拍平台”是在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办公室、天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直接支持的立足天津、服务全国的专业化线上拍卖平台。此次“津拍平台”海关罚扣物资拍卖处置的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开放透明、资源共享、高效便民、守法诚信的平台建设信念,最大限度地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

图片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天津市拍卖行业协会 津ICP备2022003999号